奶糖粳米粥

摸鱼码字选手,如果不更新那就是在努力上班赚钱(ง •̀_•́)ง。

洁癖的你X黏人小尾巴(3)

你记得你对即将要搬家的小话唠说过:“你会交到新朋友的。”

但你从来没想过,那个“新朋友”会是你。

这仿佛就在说:小丑竟是你自己一样。


你的表哥似乎和小话唠杠上了,紧紧地搂着你,不让小话唠靠近你半步。

这时候大人们开始圆场了,你听到了小话唠的妈妈说,“好巧啊,没想到思虞竟然认识你们家女儿,我还担心我家小孩搬到新地方害怕,看来是搬对了。”

紧接着小话唠的爸爸说:“有句老话说得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们上辈子就算不是一家人,也一定是儿女亲家,不然不会这么有缘这辈子又遇到了。”


你决定以后再也不管小话唠叫“小话唠”,他这估计是遗传。


还好是一梯两户的,就他们两家人,不然这站在电梯门口,两门之间聊天,要是有其他邻居,非得被投诉不可。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没有人觉得这句话有点怪怪的吗?你的爸爸妈妈竟然颇为赞同地点了一下头,你觉得自己在这里格格不入……

大概那句话,并不包括你吧。


大人们三言两语之间,就敲定了今晚晚饭去,小话……不,齐思虞的家吃。


饭桌上,齐思虞跟你讲小话,“无虞姐姐,谢谢你早上跟我说的话,我真的交到了新朋友。”

你在心里想着这个新朋友是谁都行,只要不是你就好。


“思虞啊,你是怎么跟我们家无虞认识的?“你的妈妈见你俩交头接耳,很是好奇,你这么一个不爱说话的人,怎么会跟一个小你好几岁的人成为朋友。

“阿姨,我和无虞姐姐每天都坐同一辆公交车上学……”

这齐思虞可真会编,哪里每天,也就三天。

“有一次,姐姐给我擦……”

“他衣服脏了,我就拿了纸巾给他擦。”你匆匆忙忙出声接住了齐思虞的话,生怕他把你在公交车上给他擦嘴的事说了出来,齐思虞瞪大了眼睛看你,似乎不理解你为什么这么说。


“无虞啥都好,就是有点洁癖,你们俩能认识也是缘分。”你的妈妈笑得格外和蔼可亲。

“无虞妈妈你说得对,咱们真是太有缘,孩子爸爸说得对,咱们上辈子肯定是一家人。”思虞妈妈也笑得格外真诚。


“你不是想逛逛小区,想知道公交站怎么走吗?我吃饱了,我们走吧。”你见机行事,拉着齐思虞站了起来,“妈、爸、阿姨、叔叔我们吃饱了,我带齐思虞下去逛逛。”

“也好,注意安全。”你的爸爸似乎乐见其成。

齐思虞的父母也笑呵呵地点着头说好。


走远的你,仿佛还听到四个大人在说什么你和齐思虞感情真好之类的!

实际上你只是想把人拉出来封嘴。

完全忽略了饭桌上你表哥看向你时复杂的表情。


下楼后,你叮嘱齐思虞不要把你在公交车上拿纸巾给他擦嘴的事说出去,你觉得你是半威胁的语气,但是齐思虞似乎自行领悟了什么。

“这是我和姐姐的秘密吗?”

你随便点了一下头。

“太好了,姐姐你说的话果然是对的,你就是我的新朋友!”


“得了吧,什么朋友不朋友的,你一个小学生,无虞一个初中生,你们俩能有什么话好聊的。”

你那随后追出来的表哥开始阴阳怪气。


“那你一个高中生,跟我一个初中生,又有什么好聊的。”你的表哥真的很厉害,他总能引得你把心里的吐槽直接说出来。

“小无虞,你变了,你不爱我了。”你的表哥那张姣好的脸蛋瞬间仿佛梨花带雨一般,潸然泪下,紧紧抱着你不放……


你看着,怪……心疼的……最终叹了一口气:“哥,走不,你这样抱着我没法走。”

“走,我要吃冰淇淋。”你的表哥再一次瞬间变脸。


这一顿操作把一旁的齐思虞看呆了,要不是你叫了他,他可能都忘记跟上来。


隔天醒来的你,发现在电梯门口乖巧等着你的齐思虞,你突然领悟了,昨晚齐思虞在饭桌上编的话:“我和无虞姐姐每天都坐同一辆公交车上学……”

这已经不是编的了。

你从今以后真的得天天跟他一起坐同一辆公交车上学了,直到你毕业。


评论
热度(4)

© 奶糖粳米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