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糖粳米粥

摸鱼码字选手,如果不更新那就是在努力上班赚钱(ง •̀_•́)ง。

皇帝以为今天可以不用上班,没想到得到了一份加量大礼包

皇帝醒时,天已大亮。

睁眼的下一秒他就慌了,坤宁宫内空无一人。他匆匆套上衣服,赶紧跑去上班……不,是上朝……

 

当他远远看到下完朝纷纷准备出宫的大臣们时,他“嗖”地一下闪进了树丛,这大概是他练武到现在轻功施展得最好的一次,他可是一个要面子的皇帝……起晚了错过了早朝还被大臣们撞见这种事是不可能存在的……

 

等到大臣们都走了,皇帝才从树上跳下来。

既然早朝都结束了,那他直接回养心殿批奏折好了……结果他刚走到养心殿门口,就见到了小包子,小包子一脸惊讶,“万岁爷您今天不是要休息一天吗?”

皇帝嫌弃瞪了小包子一眼,“奏折不用看?朕哪有空休息。”然后径直走进了养心殿。

皇帝是不想休息吗,不,他可想休息了,可是他好不容易把自己训练出当日奏折当日处理完的速度,他怎么敢休息,他要是休息,就意味着明天就要加班加点补回来……

 

“可……”小包子还是静静闭嘴了,这种惊喜还是让万岁爷自己发现吧。

 

皇帝做到了自己的桌子前,开始日常批奏折,打开第一本,看到最后……这熟悉的字迹……是他的笔迹……不,不能说是他的笔迹,实际上是念念的字迹……是的,皇帝的笔迹跟皇后的笔迹是一样的……

在师门是念念小师姐终极迷弟的皇帝,曾经也有过一些疯狂的举动,例如:临摹小师姐的笔迹,临着临着,还受到了师门一致上下的夸奖,有小师姐的三分风骨,紧接着还受到了父皇的赞赏,夸他是自己唯一一个写得一手好字的儿子……虽然父皇膝下只有一个孩子……

 

没点鉴赏能力的压根就分不出他和皇后的笔迹区分,看到了也估计以为今日皇帝的心情好,所以字也写得比往常好,但熟悉皇后笔迹的人,例如丞相爷还有那些武将……

皇帝迅速地把奏折都翻了一遍,发现自己竟无事可做……

念念已经把奏折都批完了,早上还没过,大臣们才下朝没多久……

 

“万岁爷,娘娘可真是厉害,比相爷还厉害,两三下就把奏折批完了。”小包子以前只知道皇后娘娘打战厉害,却从来没想过,皇后娘娘处理起奏折来比相爷还厉害。

 

皇帝没反应,他压根就没听到小包子拍的马屁,他的脑子在思考着,这个时候他跑去坤宁宫找念念,念念应该不会再赶他走了吧……

说干就干,皇帝起身了,小包子连忙跟上,却被皇帝拒绝了……

 

刚踏进坤宁宫,皇帝的怀里就多了一摞比他头还高的纸,“师弟回来的正好,我和师妹给你制定了一个练武计划,你好好看看,有什么不懂的画出来,我和师妹再帮你解答。”

以为自己今天终于可以玩的皇帝,心情一下子就不美丽了,这么厚的计划,他怎么可能一天之内消化得完……

 

他正想稍微小小地请求能不能减少一些的时候,皇后和五师兄已经不见踪迹……皇帝只能郁闷地抱着这一堆纸,回到了养心殿。

“哪来的小奴才?万岁爷今天休息,捧这么一堆过来是想累死谁呀!”一旁打瞌睡的小包子一睁眼看到了这一堆比人还高的……直接给吓醒了,开始训话,哪来的不懂事的小奴才……竟敢给他包子爷爷找活干,活腻了吗!!!

 

皇帝??除了师门里的人,还有父皇母后,还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他说话!!

瞥见那衣角,是万岁爷,小包子慌了,赶紧上前,赔笑,接过皇帝手里的东西:”万岁爷,小心累着,奴才刚刚骂的是门口的小李子,真是一点眼力见也没有,见到万岁爷你手里拿着东西也不懂得上前……这……这怎么这……“

小包子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他发现他根本拿不动这堆东西……明明万岁爷拿着像是很轻的样子……怎么这么……重!压得他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皇帝见状,从小包子手里重新拿回来这堆皇后和师兄给他制定的计划,他可不想花时间重新找个小奴才来打理养心殿。

“万岁爷,你这些东西是打哪来的?”小包子想不通,万岁爷明明是去坤宁宫,怎么一下子就回来了还带了这么一堆纸。

 

“念念和师兄给的。”

“娘娘真是心系万岁爷!”无脑夸奖的小包子。

 

“小包子,朕问你,昨晚朕到底是怎么睡着的?”没错,这是皇帝从醒来后就一直纠结的问题,他完全没有跟皇后一起睡觉的记忆。

“昨晚是娘娘把您抱进屋里的……”

“你是说昨晚念念和我一起睡的吗?”皇帝开心地问。

“……娘娘把你抱进去后,和您的师兄一起去了书房,直到上早朝时才出来的。”小包子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几乎没声了,就怕万岁爷发火。

 

果然,皇帝怒了,大吼:“小包子,你力气小抬不动东西就算了,怎么连说句话都不能一口气说完。“害朕白高兴一场,还以为自己终于和皇后睡到一个床了。

 

万岁爷你的关注点好像有点不太对?小包子万万没想到皇帝气的是自己说话说得太慢了,而不是娘娘和师兄待在书房一整夜……自从来到万岁爷身边任职,他每天都在刷新自己的认知。

 

”念念的训练计划,从明天起,你跟朕一起执行。“

皇帝觉得自己可真聪明,多了一个小包子一起训练,念念和师兄肯定不会对他太严格,毕竟小包子连基础都没有,而他好歹在师门浸润了十多年,对比之下,怎么着他都比小包子强!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糖粳米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