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糖粳米粥

摸鱼码字选手,如果不更新那就是在努力上班赚钱(ง •̀_•́)ง。

洁癖的你X黏人小尾巴(2)

黏人小尾巴说他叫齐思虞,思念的思,无虞的虞。

而你恰好就叫无虞。


你觉得大家可能都不会相信这个故事。

但你的名字就是无虞,没有姓氏。


提到名字,你觉得大部分的人可能会以为你有什么悲惨的身世,例如无父无母、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之类的,但你不是,你有妈有爹,奶奶爷爷姥姥姥爷依旧十分康健。


至于为什么没有姓氏,可以用一段话概括:

你的奶奶爷爷姥姥姥爷还有爹妈都想要把自己的姓氏冠到刚出生的你的头上,争论不休最后让你抓阄决定,结果你在众多x无虞中抓中了只写了“无虞”的那张纸,而这张纸来源你那刚学会写字的表哥。懵懂的表哥以为这个游戏也有他的份……最后他被六个大人轮流捶了一顿,你的名字也被定了下来。


第三天,你依旧遇到了那个小话唠。

“姐姐,你上几年级?”

你上几年级关他什么事!

“姐姐,你喜欢吃糖吗?我喜欢蓝莓味的。”

还好不是你弟弟,不然糖都得抢着吃,你也喜欢蓝莓味的!

……

“姐姐,我就要搬家,以后可能都见不到你了,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你的心里振臂欢呼,终于可以不用再见到小话唠了!

要到站了,你抓起书包就要跑……动不了!?你回头一看,小话唠的手揪住了你的下衣摆,清凌凌的眼睛无辜地望着你……

“无虞,我叫无虞,可以放手了吗?”你的语气颇为冷淡。

只见小话唠的脸嗖地一下红到了脖子根,他赶紧松手,奶声奶气地道着歉:“对……对不起,无虞姐姐。”


怪……可怜的……搬去新的地方一定很惶恐,可能是想要得到你这个看上去很“可靠”的大姐姐的安慰吧!

你伸出了手,大力地揉了一下小话唠的脑袋,酷酷地丢下一句安慰的话:“你会交到新朋友的。”然后帅气地下了车。

心情格外欢快,又是日行一善的一天!


一想到明天终于可以不用担心在公交车上碰到小话唠,你的心情就格外的愉悦。

然而这愉悦的心情在到达家门口的电梯门打开的那瞬间,破灭了……

你听到了那熟悉的自我介绍:

“阿姨叔叔哥哥,你们好,我叫齐思虞,思念的思,无虞的虞。”


这该死的一梯两户的设计。

电梯门一开,你的爸妈和表哥,以及他们对面的一家三口,齐齐望进了电梯。


紧接着,你的表哥和小话唠同时开口了:

“小无虞,你可算回来了,想死我了!”

“无虞姐姐,你也住这里?”


一下子见到俩个你不怎么想天天见到的人,是什么心情?

你当时有两个想法:

高三生跨市怎么就没人管管!

搬家不跨市叫什么搬家!

评论
热度(6)

© 奶糖粳米粥 | Powered by LOFTER